慈濟與泰國計程車司機合作 疫情下送藥到府

20220727 ch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讓泰國不少計程車司機,因為沒有觀光客、收入減少了,於是慈濟泰國分會持續展開紓困發放,除此之外,同時也努力播下善的種子,成就一個愛的循環,現在開始把愛串連起來,結合計程車司機的團隊,共同關懷居家隔離者提供送藥到府服務。

 

慈濟結合計程車送藥到府
趁著離峰時段,計程車司機比亞威先生把生財工具開進曼谷靜思堂,從慈濟同仁們手中拎著好幾包的紙袋,這是他今天的愛心任務。

走了一段路程之後,即將抵達目的地時,司機比亞威就打電話溫柔地通知對方說:「您好!我是來自慈濟,是為您送愛心藥包的司機,我現在快要到了喔!」確認確診病患的家屬取了藥之後,他的任務就已經圓滿。這是慈濟泰國分會與計程車司機團隊,愛心送藥服務的合作,為透過慈濟義診中心線上申請的確診患者,能夠及時領到他們所需的藥物。

000 

計程車司機春拉塔專程進入慈濟泰國分會,從同仁手上拿到的藥物,準備為確診者送藥到府服務。

 

協助送藥到府的計程車司機之一的春拉塔(Chonlatharn),表示樂意協助慈濟他分享心得說:「其實我們都很樂意來幫忙,能跟慈濟合作,為正在等待拿藥的病患,能盡快取得藥物,這是我們的榮幸。」

參與送藥到府的計程車司機比亞威(Piyawit)分享一同付出的歡喜說:「對我們來說時間就是金錢,平常我們都奔跑在路上,很少有機會去寺廟布施,所以趁現在為需要的人付出造福。」

001

 紙袋裡裝著滿滿的愛,這些都是計程車司機們的愛心任務,協助慈濟送藥到府。

 

002

 送藥到府的服務,既照顧了司機們的生意,確診病患也能得到他們的所需。

 

003

在計程車司機團隊協助之下,在曼谷的每位申請愛心藥包的患者或親友都能在24小時內領到所需的藥物,深深地感動與感恩。

 

從2022年7月18日,慈濟泰國分會與計程車司機團隊結合展開送藥到府服務,讓在曼谷地區的居家隔離者能夠在二十四小時內領到藥物,如果上午申請,當天下午就能收到,如果是下午申請,隔天就能收到。送藥到府的服務,計程車司機們會從慈濟泰國分會出發到目的地,按照計程車計費表支付費用,既能照顧司機們的生意,確診病患也能得到他們的所需藥物。這一份關懷的力量,為社會奉獻自己的愛,希望能讓所有人一起度過難關。

 

做慈濟說慈濟 人間菩薩招生

透過計程車司機紓困發放的因緣,讓一群司機們感到很好奇,並想要更多了解慈濟,於是在2022年7月(14、21、27日),志工就舉辦了三場分享活動,號召大家串聯愛的行動,五十一位司機們積極把握更深入瞭解慈濟的機會,將來在社區服務中能有更多的合作。

004

 活動開始前,慈濟泰國分會副執行長張惠珍與計程車司機們親切打招呼相互問候。

 

005

 全體志工雙手合十於胸前,互相溫馨問候。

 

006

 志工分享在車上張貼靜思語的力量,警惕己心淨化人心,大街小巷傳好話,結好緣。

 

007

在e世代中,於乘客座位放著QR code,讓科技啟發更多人的善念。

 

活動當中,志工分享,證嚴上人以克己、克勤、克儉、克難的精神,創立「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」的緣起。初期與五位弟子,每人每天增產一雙嬰兒鞋,三十位家庭主婦每天省下五毛錢,投入竹筒裡,開展「竹筒歲月」。如今在e世代中,志工將愛與科技結合,感恩每位司機的護持,於乘客座位前放著慈濟QR code捐款賬號,讓科技啟發更多人的善念。志工同時分享在車上張貼靜思語的力量,警惕己心淨化人心,大街小巷傳好話,結好緣。

一個多小時的活動,現場氣氛溫馨祥和,慈濟大愛精神,透過影片和志工的分享,打動了在場的人善的種子悄悄萌芽。

008

活動尾聲,志工引領大家一同虔誠祈禱,祈願人心淨化、社會祥和、天下無災難。

 

009

 司機們再次主動將竹筒回娘家,把點滴的愛心化為具體的行動,為需要的人帶來滿滿的幸福。

 

010

 志工貼心為計程車司機準備本草飲濃縮液、五穀粉提升免疫力,祝福大家能安然度過疫情期間。

 

計程車乘客安全守護基金會主席通迪(Thongdee Leksophee),受邀一起聆聽慈濟的故事後,深深感動慈濟志工用心、用愛,無所求付出的每一個腳步,這分從克難精神開始,滴水成河、粒米成籮,一步步走到現在,是值得學習的精神,她聲聲讚歎與認同說:「今天慈濟鼓勵計程車司機們,啟發自己的善念身體力行,為別人付出互相幫助與關懷,這是非常好的一種帶動。」

聽了慈濟竹筒歲月的故事後,計程車司機瓦山(Wasan)更了解到點滴付出的力量,在不影響自己生活的情況之下,每個人用小錢聚集起來都可以行大善,對此他也得到了很大的啟發說:「我們不必等到自己很有錢時才去幫助人,透過我們放在車上的這個竹筒,自己和乘客都能隨時投下點滴愛心,一起行善造福。」

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付出,讓這張愛的防護網,共同抵禦病毒,讓社會更加充滿愛與希望。

011

好事,需要你、我、他,共同成就,日後慈濟與司機們在社區服務中有更多的合作。